易主

【全职/周翔】How you get the boy

※饭局取消了_(:зゝ∠)_虽然原来想写的写不了这个还是可以的

※和理科男谈什么恋爱啦!我过个生日你带我来做化学实验问我好不好看!

※赶着……写得有点仓促

※名字来自霉霉的歌


= = = =

周泽楷把孙翔拉出去的时候,他的大脑还是一片混沌。

触碰的手指在灼热地燃烧。

他思绪飘散,下意识喊了一句:“等等我星系图还没标清——”

周泽楷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嘴角带笑,眼眸如同星云一般暧昧模糊但……漂亮。

漂亮得壮丽。

 

孙翔闭上了嘴。

 

= = = =

 

“我认为星云是宇宙中最壮丽的一角。”

“因为恒星在此处诞生。”

 

= = = =

 

周泽楷和孙翔在高中时其实是很不对付的。

每当孙翔得意洋洋地向他的小伙伴炫耀自己收到的情书说“你看你们翔哥真帅”时,刘小别都会拿着手机抬头,用怜悯的目光慈爱地说,有本事和周泽楷比啊?

孙翔就被噎了,嘟嘟囔囔“谁要和他比”,但嚣张的气焰是被压下去了。

 

有时他照着镜子想,怎么想都是自己更帅啊?现在的女生审美观都坏了?

孙翔能看到周泽楷的次数其实很稀少。孙翔在初中时玩得比较疯,幸好脑袋聪明加上初三那会确实也努力了一阵,是擦着分数线进这所重点高中的;而周泽楷是那一届的中考状元。

一个在二楼的普通班,一个在六楼的实验班。

不过来高中后,孙翔不知道打了什么狗血,竟然开始认真学习了。每次大考的成绩两人相差不大,很小——两个人轮流霸占第一第二,周泽楷第一的次数略微多一点。

有时孙翔在楼下等人时,能看到刚出楼梯口的周泽楷。离得有点远,能看到颀长的身材,但脸看不到——不过也无所谓,那张脸经常出现在校园论坛的首页。

这人长得过于清秀,又喜欢垂着头,即使孙翔评价他“娘炮”,但迷妹一群哪在意他啊,照样在论坛prpr。

孙翔有时愤愤想,这人这他妈是玛丽苏的第一男主角啊?

他们两都能算上风云人物,但联系也就仅此为止了。孙翔能认得周泽楷,周泽楷能不能认出来孙翔?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周泽楷还不爱说话。如果不是有一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加分,一定是会归类成“孤僻的书呆子”类型,被人敬而远之的。

所以没人知道他能不能。

 

= = = =

 

后来孙翔会知道的,周泽楷能认出他。而且简直是自带孙翔生命探测器,范围达到以视野为半径本人为中心的一个圆,顺便,周泽楷视力5.2 。

后来他们关系好起来时,孙翔盯着那根傲然耸立的呆毛,天马行空地想这不是天线吧。

 

那个“后来”,大概就是高一结束分班后的、他们如同一个俗套的故事一般的分到一个班之后的事。

其实这还没什么。毕竟只有三个实验班,概率还是很高的。孙翔也不是没有做过心理准备。

但那个狗血的推动剧情发展的故事情节就令人措手不及地来了。

 

孙翔来得比较早,他在班级环视一圈果断选择倒数第二排靠窗位置的座位坐下了。主角之位嘛!而后长腿一伸手臂折叠放在脖子后,目光炯炯,等着那个周泽楷。

这个动作后来被周泽楷评价成“可爱”,孙翔差点把他打一顿。

然后周泽楷来了。

他一只手插在外套口袋里,另一只手拉着包带,感觉有点漫不经心。

他也类似孙翔一样环视一周,然后看到了靠在座位上的孙翔,眼睛微微眯起,又垂下头,脚步却是又稳又坚定地向这边走来,靠近了,拖出旁边座位的椅子,先放下包,再坐下。

然后周泽楷转过头看着大脑当机张嘴说不出话来的孙翔,嘴角拉起一个不大的弧度,说,“你是孙翔?”

问句,却带着笃定的充实感。

孙翔有点蒙,张张嘴又紧紧抿起,点点头。

 

在更久更久的后来,孙翔在某个平常的一天心血来潮问周泽楷,“你当初坐我旁边什么意思?”

周泽楷靠在床头摆弄着手机,闻言微微侧过头直视他,过了几秒突然笑了。

“对你有意思。”

 

= = = =

 

其实一开始班主任就想把他们两个调开,但周泽楷一脸无辜地说:“对成绩有利。”

那可是学校的第一脸啊。然后班主任就很不争气地被秒杀了,说好好好。

刚想站起来拿包的孙翔就死机一般呆呆坐在那。

 

其实刚和周泽楷同桌的时候孙翔是拒绝的。

以他们两的关系,难道不应该打一架吗!来比比到底谁是第一!但是现在这种貌似非常和睦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看了他一会看得他毛骨悚然,然后周泽楷从包里拿出一盒糖,在他面前晃晃。

孙翔更感到了毛骨悚然。

……一定是下毒了!

孙翔愤愤想着,抢过盒子拿出一块糖,举到周泽楷面前,“你吃!”
周泽楷愣一了下,没有伸手去拿,直接咬到糖的上半部分用嘴接过来。

噫等等……孙翔手还保持那个举糖的姿势,感觉耳廓在烧。下一秒他直接吼出来:“卧槽我们两关系有这么好?!”

周泽楷嘴里还含着糖,含糊不清地说:“会的。”

卧槽这个周泽楷竟然这么不要脸!孙翔愤愤想着,从糖盒里随意拿出一颗扔到嘴里。

 

= = = =

 

“我觉得孙翔很好看。”

“不是指脸……或者说不是全指脸。”

“是整个人,很好看很好看。”

 

= = = =

 

孙翔后来在想自己喜欢周泽楷的根源时,想来想去只记得一件事。

但不是在那时喜欢上周泽楷,而是那次后他们关系变好了。

 

是节物理课,快要放学的时候,这节课讲的是上次的试卷,周泽楷第一,孙翔第二,因为把四分之三算成了0.85,糟心。

讲到那道算错的题孙翔撇撇嘴,摸钱包考虑吃什么午饭。打开一看,就十块钱。

孙翔:“……”余光瞄到周泽楷也瞄他,收起钱包嘟囔说,“吃碗牛肉面是够了,”抬起头发现周泽楷还在看他,恶狠狠地用气音骂他,“看屁!比你帅!”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

他毫不示弱地瞥回去。

互相斜眼看了一会。

两个人又同时垂下头,噗嗤一下都笑了。

 

= = = =

 

填志愿时孙翔跑过来看,周泽楷大方地递给他一张草稿纸。

“Q大化学系……”孙翔瞄了一眼,立刻一副嫌弃脸,“可怕。”

孙翔的志愿表就被他随手放在桌子上,周泽楷伸手拿过,眼睛不自觉睁大。太在意料之外了,意外地让他忍不住轻声读了出来,“K大……天文系?”

“你干嘛!”孙翔慌忙抢过,抱在怀里,“我就喜欢天文不好吗!”

他顿一顿。刚刚在那张表上有他父亲的签名,孙翔显然已经说服父母了。

周泽楷沉默了。孙翔突然感到了一种莫名的难堪,他摇摇头像是想把烦恼甩开,过一会他说,我知道就业不好,但我喜欢。

真是任性。

周泽楷想,从抽屉里抽出志愿表,在第一志愿上的空白写上,K大化学系。

“唉唉唉唉唉!”孙翔被他流畅不加思索的动作震惊了,看着他直到把那行字写完,才如梦初醒般大喊,“你疯了!Q大比K大好啊!”

周泽楷放下笔看了他一眼,心里钝钝地疼。半响,他开口,声音有些沙哑,“不想和你分开。”

然后他按紧孙翔的后脑勺,狠狠地吻下去。

 

= = = =

 

孙翔最终还是没有说服周泽楷把志愿改回去。周泽楷的坚毅超乎他的想象,说好这人纯良的书呆子呢?

同样的话当他被周泽楷按在床上时也在迷迷糊糊地想,他好像还比周泽楷高一点啊?

 

“周泽楷,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啊……”离论文的死线不远了,孙翔忙的昏天黑地,以往一天至少十几条的短信也压缩到只有一个“晚安”。孙翔一边走一边在心里估摸再过两天就死线了吧……唉,今天几号来着?

在孙翔正给自己点支蜡烛时,周泽楷停下了脚步,孙翔一走神没注意差点撞到他身上去。

孙翔环视一下周围,是教学楼背后一片鲜有人至的空地。

“大晚上带我来着干嘛……”他迷迷糊糊眨眨眼,这几天睡眠严重不足,突然一激灵立刻清醒,耳廓迅速燃烧,“卧槽周泽楷你不会想在这里……那啥?我明天还要早起赶论文这事我们过几天再干好不好?”

周泽楷:“呵呵。”

他有时稍微逗一下孙翔就脸红炸毛,有时孙翔也是一脑袋黄色颜料。

周泽楷想着,把他向空地又拉近一点,脸上带着一种无可奈何的温柔,轻轻开口,“那。”

然后他放开孙翔的手,跑到前面捣鼓。黑暗中看不清他在干什么,但孙翔站在那里等着,也没什么不耐烦,更多的是好奇。

片刻后周泽楷那边出现一点白光,周泽楷匆匆跑过来。

拉住他的手的那一刻,白光爆裂开来,火花四溅,有白色的光斑,孙翔本来想说烟花,但他看了一会,笑了。

倒像一个小小的宇宙。

“不就是个铝热反应吗……当我高中没学过。”他似乎是有些不屑地说,但是目光却一刻没有离开过这个小小的礼物。

他的眼眸被火花点亮。

 

反应很快结束了。

孙翔转过头想和周泽楷说什么,却被他按住后脑勺,拉到一个极近的距离上。孙翔看着他的双瞳,漂亮得像融着璀璨的星辰。

“生日快乐。”周泽楷动动嘴唇轻轻说,然后紧紧地抱住他,狠狠吻上去。


=FIN=

孙翔生日快乐。

未来是你们的。


评论(15)
热度(154)

© N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