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主

【全职/喻黄】A Letter To Time

★短fin,超短
★前部分老梗,后部分才是真正想写的
★复健计划×2,手机排版已死

ok?




亲爱的少天:

照片我已经收到了。看到你笑得还那么灿烂,我便放心了。在英国吃得还习惯吗?

突然写信给你并非心血来潮。小卢退役了,你在国外收到消息了吗?

不过想来,他的职业生涯也已经很长了。很长,长到他从那个带着懵懂与憧憬的孩子长成了现在这个冷静稳重的小伙子了。

成长的痕迹——亦或是衰老的痕迹,从来都没有饶过任何一人;那些充斥荣耀、燃烧热血的青春却奔跑着比谁都快。

前几天魏队家里有事回了G市,我去拜访他。想来他将近50岁了,眉眼比之前更经风霜。他看着屏幕上带着沉稳笑意的小卢,语气说不出的沧桑,他问,你们后悔吗?

小卢也才27岁。这是很多人才刚刚开始意气风发的年龄,他却结束了青春的奋斗历程。

然后我说,反正我知道,您不后悔。

他点烟的手顿了一瞬,装作愤愤地骂着,眼中却是一片光明,“是啊,那可是荣耀啊,谁会后悔。”




人总会老,时间一直流。

少天,你想过未来吗?我指的未来是很久很久以后,我们都老了的时候。

你说年少时所有人都幻想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死亡,痛苦或激昂。可是我写着这封信,看着透过玻璃的天光,我就感觉这一生可能就要这样下去。

不时出去旅游,拜访一个旧未见的朋友,老了后接受老朋友去世的消息,定期去医院复查,互相叮嘱吃药,饭后挽着手散步,一直散到尽头。

这样平淡的结局,青春会失望吗。


昨天我看完书下楼散步,看到了我们家楼下那位患有老年痴呆的叔叔坐在公共长椅上,精神状况挺好。他抬头透过树缝去寻那斑驳的日光,嘴不自觉张开。一群孩子在这时跑过,领头的孩子——就是隔壁那个特别调皮的孩子——指着他哈哈大笑地喊到:“看那个牙齿都没有的糟老头!”身后的孩子顺势一起嘲笑起来。我正打算上前阻止,那个叔叔却悠悠站起来,用垫着的报纸拍拍腿,轻声自言自语:“老咯。老咯。”就向楼道走去,没有反驳,更没有生气。

那时我好像就看到了未来。

不过现在想想,如果有人这样向你叫喊,我可能会受不了。甚至我无论怎样想象,都勾画不出你衰老的模样。因为没有朝气、笑容黯淡的你,是不可能存在的。我坚信。


今天G市的天气特别好,天尤其蓝。魏队会待一
个星期。我看了天气预报,接下来的一周这里都是这样的好天气。英国那边我也查了,从后天开始全是阴雨。

早点回家。

                                                      喻文州

                                              年    月    日

=F=I=N=

后天期中考试,人品爆发吧∑
顺便求教手机怎么去地址∑

评论(2)
热度(8)

© N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