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主

【周翔】我喜欢的小说中的cp在我面前rps怎么办急在线等

放飞自我!!!来自一个迷妹的真实妄想与心声!!!开心!!!!

手机打字排版简直要炸裂

这个傻白甜写了一个月,我就是条咸鱼_(:3」∠)_

= = = =

即使是作为一个迷妹,也是应该有自我修养的。

经常能在某些only上看到禁rps。饭要坚持饭得不影响自家idol的生活,对吧。

即使我道德修养非常高!但是!但是我真的好想看自家cp踉踉跄跄rps啊!真的,真的很想看啊!


当然奉承理性主义的我是知道的。

这种事情也是不可能的。


我喜欢的是最近大火的小说中的cp,周泽楷和孙翔,简称周翔。

一对笨蛋情侣,小说中的。

啊,换言之,他们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不过也好,他们在那个世界里会生活得更理想,没有厌恶,没有鄙视,他们永远幸幸福福地在一起。

每天都能刷到太太们饱含爱意的粮,甜甜腻腻,苦苦涩涩,都被包含在那几千几万几十万字里。看着他们的爱与痛,执着与成长,因他们或喜或悲,感慨万千。给太太点赞推荐评论,过一次又一次的一天,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碾过自己的热情,又以一个又一个爱的名义令它重燃,读到他们两个冲破艰难险阻最终相爱,快活得舒一口气,觉得自己好像也解决了一个心结。

这样不也挺好吗。    



然而就在某个普通的炎热的中午,我趿拉着拖鞋,却因为电梯里的某个人的出现,手里的垃圾袋“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对方的身高绝对是比我高出两个头的,一只耳朵上挂着耳机,额头有薄薄的汗,紧接着因为看到了我,皱了皱眉。

这大概是因为我当时那个表情实在是太让人一言难尽了。所以这个人后来还毫不留情地嘲笑道:“仿佛让人有做表情包的冲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怜爱30秒。”

然后我用微博上收来的他的表情包扔了他一脸。


想来这个情节几乎可以被拉去当成一个有着失忆男主角的偶像剧的狗血开头,但实际上,当时情况如若在现在回想,我几乎是要因为尴尬癌而丧命的。

这个人又询问了几句,总是得不到回应,只好岔开路径向我家对面走去。

他掏出钥匙,插进锁孔,转了一下,剩余的钥匙碰撞发出叮叮铃铃的响声。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个——”

“啊?”

他转过头,竟然是有些慌乱的表情。

稍微扬起的下巴,拉出的下颚线条锐利又骄傲……

卧槽卧槽卧槽。


“你……”

我又倒吸了一口气。

“你……听说过全职高手吗?”

“……”

妈的我个智障!!!  

对方的表情好像看到一个非洲酋长跳钢管舞一般诧异又觉得好笑。他“啊?”了一声表示询问。手指缝间的钥匙平息下来,不再发出声音。

“你的名字是……?”

对方用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好好看了我一顿,笑了一下,用钥匙扭开门。

“别走!!!邻居之间的关怀!!!我只是很喜欢那部小说看你长得很帅所以安利!!别走啊啊啊啊啊!!!”

“我叫孙翔,是新邻居……”

门轰然一声关上,留我一个在那里欲仙欲死。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你听到了吗?!???他叫孙翔你听到了吗!!!??卧槽卧槽卧槽!!

我就是那个非洲酋长翔翔你愿意看我跳钢管舞吗!!!  


扔完垃圾我在楼下绕着小区跑两圈后才又回到自家,站在对面那扇里面藏着天使的门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回了家,先梳了梳头,然后换了身衣服,最后再梳了梳头,接着走到了那扇门的面前。

啊——天啊——

门打开了。

“……”

“不吃安利。”说着就要关上门,吓得我赶紧摆出了一副马上就要哭的罪恶嘴脸。

“我只是来道歉的……”

翔翔看到我这副样子果然犹豫了一下。

看到了吗?!???我家翔翔so心软so可爱!!!!!!

“刚才太激动了因为你太帅了……”

我接着说道,下一秒受到了冲击。

翔翔脸红了!卧槽真的是脸红了!!!就是那种耳朵涨红脸上也泛着薄红但还要摆着一副盛气凌人毫不在意的表情!天哪噜怎么这么可爱!!果然很可爱啊啊啊啊!!!

“但我真的很希望你去看一看那部小说……”

他“……”了一下,扭头向房间内喊道:“周泽楷最近有个邪教叫‘全职高手’的吗——”

我应当反驳来维持我在他心目中虽然压根不存在的美好形象,但是当时我整个人都震惊的不好了。


他说什么?

——周、周泽楷?!


从厨房中钻出来一个人,容貌让人是多看一眼都觉得心跳加速的美好。

卧槽!!!真他妈那么帅!!!真的!!那么!!帅!!!

那张美好的脸的主人操控着那张脸摆出了不解的表情,迟疑地开口:“没有……” 所以为什么要这么认真地回答这种一看就是吐槽的问题啊!为什么都这么帅这么可爱啊!

“真的没有吗?我记得我在网上看到过……”原来不是吐槽是认真的吗!!都说了邪教这种东西不能随便乱说的啊!!

“我查一下。”真的是认真的啊!话说你们在我面前这样好吗?!我还在这里啊!!

“不是唉。”这个“唉”!!这个“唉”!!!可爱都没有我啊啊啊啊周队长原来你是这么可爱的人吗我还喜欢过你霸道总裁的设定啊啊!!!

“唔……我看看。”孙翔把脸靠过去看手机屏幕,周泽楷并没有把手机递到他面前。是想让翔翔靠近你对不对!!我看穿了!!!

“我靠主角叫叶修?!妈的还这么厉害?我靠这不是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写的吧?”什么叶神也是真正存在的吗?!!

“我靠有我的名字?等等周泽楷还有你的?”孙翔把手机递到周泽楷面前,“放到社团群里怎么样?”

“什么社团?”我问道。你们无视我没关系呀一定要和你们打好关系!!

“学校里的啦。咦——呃,刚刚误会你真是不好意思……”孙翔挠了挠后脑勺。

  “完全!完全不在意!”怎么可能在意呢对不对!!

“……怎么称呼?”绝世美颜终于开口了。哇连设定都一样吗!!

“小迷!”我严肃地说,丝毫没有暴露来自一个迷妹的真切心声^q^




回到家中,一直到吃晚饭时我仍坐在沙发上“嘿嘿嘿”傻笑。

这种经历、这种感觉太过于奇妙,以至于我真的以为我在做梦。

在这个世界的他们是普通的大学生,没有去做职业选手。我更倾向于把这一切看作是平行世界,因为每一个世界的他们都是他们,是真实存在的。

真实存在的。

想到这里我突然就愣住了。

然后差点哭了出来。

很没有道理很矫情很夸张,但没有比这更让我能突然感慨万千突然泪流满面的了。


之后理所当然地拿到了两个人的qq号微信号。我专门开了一个分组把他们两个放进去。

分组名字叫“梦与现实与你和你”。


周泽楷果然是不爱发说说也不爱发朋友圈的人,而孙翔就热闹多了。我花了半个晚上窥视他们的过去,翻了他们所有的说说。

小周只是在毕业的时候感慨一下道声再见,而翔翔的号看上去不是老号。三年前才开始有使用的痕迹,更何况其中有整整一年都是空白。

是过去有故事的人吗,和小说中的翔翔一样。

想到一腔热血意气风发的少年曾跌倒尘埃里去,我的心突然就揪了起来。

何况现在的他更真实地摆在了我的面前。虽然他和他不是真真正正的同一个人,说是爱屋及乌亦可。即使不一样,他们都是孙翔,都是我爱的人。


不久,在我引以为豪的厚脸皮的攻略下,我很快就跟对面的两个邻居打好了关系。

这时我才明白站对cp的好处啊……现在我缩在他们家的沙发上看他们用xbox打僵尸。如果不是立志维持在本命面前的美好形象,我大概口水已经流到了地板上。

妈哒!!真!!帅!!!周翔盛世美颜!!!美颜盛世!!!

一盘告落。孙翔用衣角揩了一下脸上的汗水,露出一小块结实的小腹,姿势也真他妈的性感。他把自己砸进我对面的沙发上,懒洋洋地开口:“周泽楷,什么时候叫人来去空调啊……”

“……我去打电话。”

这男友力!!这男友力!!没有我!!

周泽楷走进厨房,一边摸出手机在按着什么。孙翔确认他走进去了,突然小声开口。

“小迷。”

“恩?”

翔翔的脸红了一下,表情有些不自然。卧槽这不会是要向我告白?作为一个坚定周翔厨我我我我我不能背叛本命cp啊但这可是翔翔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无法拒绝——

“那个……你的空间……”

👄
充满了对你们两的真挚的爱意。我眨巴着真诚的双眼,等待着他的下一句。

“能不能……嗯,下次不要转发关于那个什么……那个‘周翔’的说说……?”

我愣住了。

“虽然知道不是本人……但是,”他闭了下眼睛,“感觉非常奇怪。”

“……”

“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他说,“嫌麻烦的话我屏蔽你就行了。”

“……”

“不要。”我从牙缝中挤出两个字。

“那不麻烦你……”

“不是的!我是说你不要屏蔽我,”我接着说,感觉鼻子有点酸了,“空间以后我都不发了,我改去微博。”

“这样行吗?”

我几乎不敢抬起眼看他。

“……行吧。”

“对不起,是我没注意到。”我站起身,看着衣服的下摆,“我忘记考虑你们的感受了,我的错。”

“我不是怪你……”

他话没说完。因为周泽楷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一只手端着一杯橙汁一只手端着一杯白开水。

“唉,”周泽楷把橙汁摆在我面前,把白开水递给了孙翔,“走了?”

“嗯,要回去了,”我低着头,“可惜还没轮到我玩,放心哦我下次一定会来的!”

没敢吸鼻子,怕被他听出来,但声音有没有带鼻音我就不知道了。

“好。”周泽楷应该是笑了一下,话语权顺势就被孙翔接过,“记得要来啊。”



用钥匙扭开门的时候我突然就很想再跑回去问问,翔翔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难过。

后来又觉得自己不可理喻。

他们是真真实实的人,凭什么去迁就我?在我的世界里,周泽楷和孙翔的结局永远是相爱的。

但是现实呢,哪有这么傻白甜。

我躺在床上,想得是“咦这样我也有机会去追翔翔和楷楷了咯!”这样的自我安慰,心却慢慢地、慢慢地,沉进海底。

这个世界里,他们哪有那么容易呢。


过了好久我才又像以前一样天天去烦他们。那次后,我第一次敲响对面的门。翔翔开门后的表情是显然的松了一口气。我心念一动。

我确实是喜欢所有的他们的。

那一次去找他们是因为全职官方的投票。各家都拼了命。作为一个周翔厨我也到处拉周翔的票,正好找个借口去对面……呃,一不小心说出了实话。

“看翔哥我不超了那群整天就知道出去唱歌撸串不在意社团活动死活的——”

卧槽原来他们都是存在的吗!!!翔翔原来你比我想像的还要乖的吗!!!

“啧,叶修那个不要脸的人气怎么那么高——”

他每一句话都拖长了句尾,显然很高兴。

“好了!周泽楷我给你也投了!我走了!”他把手机塞在口袋里,背上包,“拜拜!”

“路上小心。”周泽楷对他眨了眨眼睛。孙翔点点头,关上门。

我坐在沙发上玩着电视自带的五子棋。因为楷楷实在太帅,加之性格的缘故,其实我和他接触的并不多。

他拿着手机,过一会歪头看我:“玩游戏吗?”

“不啦……”我肯定打不过你啊!!

“唔……”他沉吟了一下,“喜欢孙翔?”

“……”感觉有点不对啊这个场景仿佛某些家庭伦理剧,“很喜欢……小说中的和现实中的,同样的喜欢。”

他又笑了,笑得温柔又干净。他把手机递给我,我接过,看了一眼。

还是刚刚的投票界面。加粗的红字清清楚楚的显示着他的投票选项。

孙翔。只有孙翔。只有孙翔一个名字。连和他同名的周泽楷他都没有投。

我有些看不懂。

不如说看懂了,难以置信?

这是……?

周泽楷笑了。

“我也最喜欢孙翔。”

他说。




让周泽楷在日常生活中说出某些话实在是太困难了。

何况我听到这句话后先是像傻了一样愣了好久,然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就是“哇”的一声,扬起头瘪着嘴,很丑地哭了出来。害的周泽楷在旁边不知所措,拿着纸巾毛巾手忙脚乱。

我无法用语言阐述我当时的心情。仿佛走一条路,走了很久,走了很远很长,却不知道走到了哪里。走得身心都有些累了,却在这时看到了里程碑,告诉你,你已经走了这么远了。


周泽楷后来在qq上跟我说了他的心路历程,美名其曰是为我提供写文的梗。切,很明显就是你自己想说好不好!

……等等,他怎么知道我在写文的!

我还来不及细思恐极,他就开始说了那个老套得都有些平淡狗血、却是真实发生过的故事。


他说,孙翔之前不是他们系的。

孙翔之前在另一个专业,非常厉害。饶是周泽楷这种不大关心八卦的人都知道他。学术水平很高,但是人非常傲。长得很帅,有过不少女朋友。做事很认真负责,同时对他人要求也很高。

人其实很死心眼。总是坚持他内心的那份正义。

周泽楷打这行字的时候,一定是笑着的。

然后因为有人保研资格作弊的事和校方闹翻了。事情闹大,一些教授都被牵扯了进来。一些人忍无可忍,差点取消了他的保研资格。他一火,把这事捅到了论坛上。

他的保研资格就被拿走了。他自己也遭受排挤,有教授无缘无故扣他学分,差点连毕业都毕业不了。

后来这事被他殷实的家庭压了下去。他也转系了。也就是因为这件事他和家里闹翻,打给他的钱一律打回去。因此也很缺钱,现在才会出去打工。

“自私的说,也好,这样他才和我合租。”

他说。

他第一次见到他是在社团展示时。他那时头发染成浅棕色,在灯光下焕出奇异的光彩。

声音也很好听。

笑容非常好看。可惜只笑了一下。


转系后修的正好是相似的课,由此见到的次数也就更多。后来孙翔不知怎么被拉到了他的社团,便骤然熟识起来。

他们一起打游戏,LXL。辅助ADC轮流当,杀得对面叫爸爸。

有一次他们在网咖打完游戏,孙翔对着电脑笑了。真是笑得很好看,非常好看。

他说了句:“唉,能和你打游戏真好,第一次有人和我配合这么好。”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谁倾心了谁,情愫纠葛不清。


“……这么老套没逻辑写成文谁看啊!”我向他吐槽,却知道这是真正的感情凝在其中。生活本就既狗血又没逻辑,只凭那一厢情愿。他脑海里一定有无数的细节与相处时的美好,只是太多太多,以致语焉不详。

周泽楷给我发了个卖萌的笑脸。

呸!犯规!!

我揉了揉额角。

“很难的啊。”

“我知道。”

他回得很快。

“是他的话一定可以。”

“他什么都不怕。”

“我也是。”

周泽楷你个话唠!ooc得我都要哭了!

千言万语缩在胸腔里不知如何释放,最后只好给他发了一个:“rps犯规啊啊啊啊啊!”

他发了一个问号过来,我呸了一声。

情话满分有本事冲着他说啊!被你们两个闪瞎我会很开心的啊!

最后一句我开了语音,因为我真的需要大吼发泄一下。

“加油啊——!”

他回了一个“安心”。




某个傍晚我下楼去便利店买点吃的当午饭,一转头发现周泽楷站在便利店门口。

写着大大的“family”霓的虹灯的光在他的背后闪烁。

“你呆站在这干嘛?”

卧槽这语气是不是太凶了点这可是我男神啊!

幸好男神不在意:“等孙翔。”

“啊,他不是去打工了吗?”

“点的是他的KXC。”

“……”

“我靠,他之前说的那个每天都点餐的人不会是你吧?”

“……”

“是。”

“为什么啊?”

“他有提成。”

看不出来啊你个土豪!!

“那他怎么不知道是你?”

“填的地址是这里。”他指了指便利店,“营业员很好说话。”

我看了看里面正偷偷往外看的姑娘,又看看周泽楷的那张盛世美颜,一时无法反驳。

“那你在这等着干嘛?等会他来了不就看到你了?”

“装作买东西,不让他怀疑。”

“……”

“等会吃你的可以吗。”

“好。”

我就知道他买的很多!!!

过一会孙翔果然骑着电动车来到。周泽楷手里提着一包包零食,装作刚从便利店出门的样子,看到孙翔和他打了个招呼,面色如常。我在旁边和孙翔也打了个招呼,心想楷楷这样还没把到翔翔真是不可思议。

进了楼道,周泽楷看到孙翔骑上电瓶车离去后,叹了口气,把零食递到我手上,又出去去拿快餐。

他向营业员露出一个笑容,姑娘立刻脸红着把快餐拿到他的面前。他接过。转身。

不期然看到一张惊诧的脸。


跟过来的我只看到孙翔拉着周泽楷的领子在质问。快餐盒掉在了地上。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涨红着脸大吼。店里的姑娘有些惊惧地向外看。

“……没有。”周泽楷沉默了一下,接着低声说。

“你!”孙翔突然停顿了,接着不自然地开口。他说:“你、你这是……那什么?”

他的话全然不清楚,但周泽楷很明显的明白了。两个呼吸交替后,他点了点头。

“对。”

“妈的……”孙翔骂了一句,接着自己沉默了。

他松开了周泽楷的领子,退后了两步。

“别靠近我。”

然后走远了。

整整一个星期我都没有看见他。

这个结局……

唉。

感伤与期待参半,混乱的我打开了文档。




前面有一句话暗示过了,孙翔其实只消失了一个星期。

所以当我再一次下去扔垃圾,电梯门在我面前洞开时,我再一次惊讶地长大了嘴。

孙翔手插在口袋里,看到我,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扬起了下巴。

垃圾有毒,以后我要天天去扔垃圾。

他然后我绕过我,把钥匙戳进锁孔。钥匙叮叮当当的响声在楼梯道里回荡。打开门,出现了一个周泽楷带着一张懵逼的脸。

孙翔绝对得意地笑了一下!我看见了!

“我们聊聊。”他说着,不由分说关上了门。

卧槽等等?!!??我呢?!???让我进去??!!


后来的事情还是楷楷和我说的,楷楷纠结了很久,最后只说了一句:“聊了一会,在一起了。”

卧槽!!!过程呢!!!过程!!

“……谢谢你。”

“啊?”

“他看了你的周翔文。”

“……”

卧槽卧槽!!!!!我真牛逼!!!!!

“那个形容他很有感触。”

“……哪个?”

“很好看。”

“……??!?这不就是你和我说的原话吗原来你在夸你自己??”

“嘿嘿。”

“呸!”

妈的原来我才是大BOSS!!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一不小心做了江副做的事情吗!!!

腹诽了周泽楷很久,我靠在座位上,笑了。

当然会有感触了,因为那可是原原本本的他们的故事啊。


而且无论哪个世界的周泽楷和孙翔,他们都存在。

而且,一直在一起。

=END=

逻辑死我知道_(:3」∠)_结尾也非常狗血逗比(

手机打字真是_(:3」∠)_我要电脑啊啊啊啊!!

一个迷妹的真实感触_(:3」∠)_期中考攒人品!!!

评论(27)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