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主

【周翔】唯尔

原作中个人认为是最甜的糖为什么几乎没人着重写!

可惜没有赶上情人节_(:зゝ∠)_

p.s:可以当作一个友情向吧。虽然在我心中肯定喜欢他们两个甜甜地谈恋爱,但写完又读了一遍觉得cp味非常淡。

= = = =

00.

 

周泽楷看着空白的搜索栏,停顿了一会,打上“双一组合”四个字。

页面跳转,蹦出来一堆搜索结果。最上面页面是百度百科,简介栏里写到:“双一组合,荣耀职业联赛中轮回战队周泽楷和孙翔的组合,于第十赛季组成。第十赛季、第十一赛季、第十二赛季、第十三赛季‘最佳组合’称号获得者,第一、三届世界荣耀邀请赛‘最佳组合’称号获得者……”

旁边的引申页写着孙翔的名字。周泽楷顺手点开,却没有看跳出来的结果,而是被另一个引申页吸引了眼球。

“孙翔出道视频”。

有点好奇为什么这个会获得那么多搜索量。他点开。

 

 

孙翔是第七赛道出道的。

视频的画质一般,但那个少年的轮廓却是清晰无比。少年锐气张扬而不知收敛,拉起的笑容无谓又无畏。明明应该是青涩的一个人,但他昂然站在那里,似乎经历特别丰富。但也就是因为这种无所不知的气质,让人鲜明地感受到,他是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的。

他站在台上,第一句话是——

“我是孙翔。”

不是“我叫孙翔”。

仿佛所有人都一定认识他一般。第一秒就给人确立一个高傲的形象,不过这确实是那个孙翔。周泽楷想。

视频不长,很快就进行到了结尾。

他的最后一句话是——

“我的目标是冠军。”

没有说“我们的目标”,也没有顾上他现在所在的越云是一个偏弱的、好几次差点就被淘汰的中游队。

奠定了现在的过去,他单打独斗孑然一身的未来。

 

周泽楷合上电脑。

 

 

 

01.

 

在越云又一次因为跟不上孙翔的节奏导致团队赛满盘皆输之时,越云队长把他们聚在一起,仔仔细细地讨论起给孙翔找一个搭档的可行性。

“需要耐心,以及大局观,操作偏上。”最有可行性的战术是影子战法,队里几个前辈确认了这个条件,抬起眼观望一圈。

队里除了孙翔的其他人都缩了缩头。

队长叹了声气,还是抬头望向一个人。被望着的那个人愣了一下,咬住下嘴唇。队长还是在不期然地目光中开口:“小张,你可以吗?”

小张是战队中的一个剑士。他下嘴唇被咬的发白,过了一会才冷冷地开口:“为什么不能让他慢一点?”

影子战法,顾名思义,让一个人做另一个人的影子。

一个万众瞩目,一个在黑暗中匍匐前行。

之前孙翔听着还是挺惬意的,别人是他的影子,那他就是那个万众瞩目的人咯。

喜好自己一个人冲锋的他也是基于此,才没有出声对队长的意见提出反驳。这时被提及到,他也只是随意地把手一撑反驳道:“你们能跟上我不是更好?哪要那么麻烦?”

“这队不是你一个人的!你……”小张一拍桌子站起来,甚至是有俯身冲上去的趋势。队长一惊,连忙制止住他。

小张和孙翔在训练营同期的训练生。小张那时就已被孙翔的操作折服,内心对他有一种莫名的自豪和敬佩。差不多就是小张把孙翔当做偶像。他觉得孙翔一定能拉着越云,像他的名字一样带着越云飞翔。

这时候都成了最嘲讽的笑话。

虽然越云的成绩的确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队长在心里想,然后就听到小张带着冷意的声音从口中吐出,和心底某些黑暗而语焉不详的话语重叠起来。

“如果没有你,那就更好了。”

 

 

 

02.

 

苏沐橙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饶是对除了荣耀对周边一切都不甚感兴趣的孙翔,第一次近距离见到她时,也禁不住看了她几眼。

那时候他手上拿着的账号卡已经是“一叶之秋”。苏沐橙拿着的账号卡还是“沐雨橙风”。联盟纵横多少年的最佳搭档。

他皱着眉头想,自己不会是要有搭档了吧。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自己一个人肯定是更好的。

这件事不大不小,在他心里也算是个疙瘩。有时候团队赛刚一个高潮过去,在都放慢操作等待冷却结束时,他会突然灵机一动,想自己是不是要和苏沐橙配合一下。

然后下一个战斗时段开始。

他便忘了,还是向前冲去。

 

一场一场战斗过去,他和队友一起翻看总结,然后不知是惊喜还是忐忑地发现,苏沐橙早已向主攻手方向转变了。

孙翔把录像倒回去一点,又点击播放。

他生来带有战士敏锐的直觉。有那么一瞬间,混沌交杂的感情充斥着他的大脑。他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在越云的那次争吵。

按下播放键的瞬间,他感受到了透彻心扉的冰凉。

 

 

03.

 

现在想来,自己第一个可以被称作搭档的对象,是邱非。或许还要加上肖时钦。

肖时钦这个人,怎么说,他在战场上果断无比,但对待孙翔,他总是有点显得婆婆妈妈的。

孙翔对待事物通常都很迟钝,但在一些事情上有猛兽一般的敏锐第六感。他朦朦胧胧地感受到,肖时钦有点把他一个熊孩子对待。礼节支撑他对孙翔某些令人无奈的举动不发泄恼火,只得用耐心——亦或是说烦不胜烦的态度试图去改变。

肖时钦说,孙翔,你要学会配合。孙翔说,哦。

肖时钦说,孙翔你尽量跟从我的指挥。孙翔顿了一下,说好。

肖时钦说这个,肖时钦说那个。孙翔有的觉得很有道理,有的觉得很烦又束手束脚,最后他都点头。虽然内心总是存在抗拒,但心底还是认同对方作为战术大师的实力。

反正能赢就好。

肖时钦说,孙翔,我们决定用影子战法,让邱非做你的影子选手。

孙翔靠在椅背上望着天花板,过一会点点头。

“有点麻烦,不过也好。”他说。

这句话不怎么符合他平常说话的风格。肖时钦侧眼看了看他。

 

磨合还是很顺利的。邱非这个选手孙翔有那么点印象,当然并不深刻。但投身到战斗之中很快就体会到了“搭档”这种东西的好处。

很多时候孙翔在比赛时做出的选择是不假思索的,靠着敏锐的直觉。但战斗时哪有时间深入思考,对一贯不屑于战术的他而言再敏锐的直觉都只得浮于表面。有时对,有时错,不得不说有运气的成分在内。而拥有了个补缺补差的影子在后方便了很多。影子更多的需要观察,有些陷阱便能看清用操作去阻止;同时观察自己的光明,选择正确时帮他补齐一个人无法完成的缺憾。

孙翔想,这样自己向前冲就更方便了。

挺好的。

 

可笑的是,他最珍视那个影子的时候,是战斗格式被君莫笑轰掉最后一滴血的时候。是他不再起作用的时候。

在空无一人的选手席中他发出了不为人知的咆哮。当然无事于补。

然后叶修告诉他。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血淋淋的实例。

 

他点完退出后,在选手席中慢慢弓起身,脸埋在了手掌里。

 

他在心里,用他所有自尊和骄傲制成战矛,去攻击那句话。他疯狂地想这句话是错的,一定有什么错误其中,一定有。一个人的荣耀才最强大最甜美,这是一定的。荣耀怎么会是一个人的呢?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他想要强行否认这个真理。拉锯战在短短的几步路中进行了成千上万次。这时他已经走到陶轩的面前。他看着自己老板歇斯底里的怒吼、咆哮、质问,奇异的平静在胸腔里湮没一片,他觉得有些窒息。

“比赛还没有结束,为什么要退出!!”陶轩揪着他的衣领,咆哮质问。

他恍惚中觉得自己回答了一句,陶轩还在怒吼。他突然心生疲惫,那是醍醐灌顶后的黯然。

“做不到的,因为,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句话是对的。

——他是对的。

 

 

04.

 

孙翔第一次去轮回时,提前了半个夏休期。

他打电话给轮回经理时,经理很明显地吃了一惊。孙翔挂掉电话后撇撇嘴,回想起这半个夏休期中他刷微博时看到的讨伐诋毁他的话语,有些无力地思索,这印象看来是难以改变了。

获知他来的消息的轮回众也迅速在经理召唤下从各地赶来。孙翔难得敏锐地注意了一下空气和低声的话语,并没有因为他的缘故提前回来的不满言辞,最多也就是一点惊讶。轮回包容的氛围还真是好。他们很自然的交谈着这个夏休期的见闻。

孙翔刚走进训练室,不知该怎么做,就站在旁边看着他们。

周泽楷听到动静回看一眼,迅速向轮回其他人示意。各个人赶紧转身面向他。孙翔刚准备自我介绍,江波涛就走过来,笑容满面,很缓慢地说着两个字“欢迎”。轮回其他人也不动声色地跟过来。周泽楷先和孙翔握手,也说着“欢迎”。

孙翔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说“你好”。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想到,他们当时那几步,刚好夹着他围成一个圈。

惊恐肯定是有的,毕竟一句话还没有出口,他们就注意到了某些隐藏在细节之下不为人知的情绪。

当然,感动也是有的。

 

刚开始孙翔显而易见的消沉。

那是一种来自内心的疏远。是不自觉的。孙翔似乎是很想和他们搞好关系的。去食堂时会和他们坐同一张桌子。对于一贯不屑于和别人插科打诨的孙翔来说,这已经是一个莫大的进步。但每次他都坐到最偏远的角落里,吃完也不会等待而是快速的打个招呼就离开。江波涛一摸索,这些应该都是他无意的。

但无意的才不是最反应内心的么。

与此相对应的,训练时他的战斗状态接近狂暴,仿佛是把内心那些无法言述的苦闷统统用战矛戳进对手的胸腔。

这节奏不大好啊……江波涛想着,对骄傲的保护不曾卸下,但又极度渴望与新的队友打好关系。

而且他还发现一个问题。

孙翔总会有意无意地瞄几眼周泽楷,眼神说不出的复杂。

江波涛一开始还找方明华周泽楷讨论讨论,到后来就索性把这事交给时间和孙翔自己来解决。

何况这种事情,也只能靠这两位来解决。

 

再久的后来,周泽楷和孙翔以搭档的名义一齐接受采访。

记者问:“孙翔选手能和我们谈谈当初怎么融入轮回的吗?”

这个问题公关给孙翔的列表中有,他只需要背背就好。但孙翔当时很明显地在走神,嘴角微微上扬。他说:“这群吃货。”

周泽楷身子稍微斜了一下。

记者:“啊?”

这时孙翔才回过神,突兀地把答案背了一遍。

记者:“……啊?”

 

经历过一系列奇形怪状的事情后,孙翔终于意识到轮回的画风其实也是相当清奇的。吴启杜明几个还乐呵呵地以为是自己最喜欢的那几道甜得发腻的菜的作用。孙翔现在终于也会和他们吐吐槽。虽然话还是不多,但是总体趋势是好的。

只是谁都没有发现,孙翔和周泽楷到现在除了那句“你好”和“让一下”这种没什么意义的必要交流,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讲过。

新的赛季马上就要开始,针对各个选手定位方向的队内会议召开。照例是江波涛主持。他这次和以往一样先说了几句开场语,接着直接跳过了其他人,把矛头指向了孙翔:“孙翔,这个赛季你的定位和以往一样,是主攻手。”

这句话很正常,孙翔也没什么反应,就点了点头。

然后江波涛轻描淡写地投下炸弹:“这赛季我们决定让你和小周打配合,也就是搭档。”

搭档?!

等等……孙翔瞪大眼睛,好一会才发出两个音节。

“什么?”

他和周泽楷将会是搭档?!

失败的搭档经历一瞬间全部涌入他的大脑,他感到没由来的气愤。这是什么?关照?还是说觉得周泽楷一定能弥补他的不足,比他更强?

嘲讽?

无数的信息量在他大脑中爆炸,使他觉得眼前炸开一片流光。

和周泽楷?

他讨厌周泽楷。

同样简单粗暴强悍的战斗风格,同样被人称作“一个人带领队伍”,一个手握两届冠军接受万千宠爱,一个致使战队颠覆身着万千讨伐。

这岂不是很不公平?

似乎是天生对家一般的存在。

现在有人要求你,和你的仇人开开心心结盟去。

怎会情愿!

 

他狠狠地拍了下桌子顺势快速站起,张开口几乎是低吼出来:“你们确定?”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孙翔甚至嘴角还牵扯着一丝笑。很熟悉的笑。当初他在越云、在嘉世时都是这么笑的,仿佛不可一世、仿佛讥讽。

于是周泽楷平静地站起身来直视他的眼睛,缓慢却清晰地说道:“确定。没有问题。”

孙翔和他对视良久,然后带着笑慢慢地滑到椅子上,坐定的一瞬间他轻声说:“那就看吧。”

周围队友的目光尖锐。可能这两天好不容易积攒起的一点点好印象现在又消失殆尽了。可他不在意,在这一刻,他还是曾经那个浑身带刺的孙翔。那个孙翔从不在意这些。

 

散会时最后一句照例是周泽楷说的:“目标冠军。加油。散会。”

气氛仍冷至冰点,其他队友未开口说一句话就匆匆离去。周泽楷本也想这样逃离这片尴尬之地,当刚刚他在说“冠军”两个字时,把孙翔突然攥紧拳头的动作尽收眼底。他心一动,反而故意走得慢了些。

孙翔动作慢吞吞的。很快训练室就只剩他们两个人,但孙翔似乎是对周泽楷熟视无睹,准备摔门就走。周泽楷在这时一个箭步冲上去堵在了门口。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眨眨眼,露出一个微笑。孙翔面无表情,气势很足。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轻声开口:“可以的。”

停顿一下,他又加上两个字:“我们。”

最后他总结一般说:“相信,我们。”

孙翔直视着他,过一会还是露出那种尖锐的笑容,说道:“那就试试啊。”然后绕过周泽楷直接离开。

周泽楷转头看了会他的背影,然后很自然地关掉灯。他也是敏锐的人,回味着那个笑容,觉得好像有点不一样。

有点累的感觉。

是不是有期待?

他想着,锁好了门。

这事……没问题。

他检查了一遍确认门锁好了,然后转身离开。

 

 

 

05.

 

6月8号。

常规赛结束,季后赛迫近,联盟公布了常规赛中评选出的各大奖项。

孙翔叼着一根棒棒糖,显然心情很好。他走进训练室。今天他竟然是来得最早的。江波涛走进来时还以为自己眼花了,毕竟这个人一向贯彻“只要在最后一分钟前走进来就不算迟到”原则,卡时间卡的一把好手。

他知道缘故。但他们的孙翔一定不知道还有另外一个惊喜等着他。江波涛弯起嘴角。孙翔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他一眼,随意地打了声招呼。

孙翔是早起过来看奖项的。其实论坛中早就有统计。孙翔早早确立了“守擂之星”的奖项,周泽楷也确定能拿到“一击必杀”。轮回一下占了两,孙翔想着都挺开心的。今天公布结果,虽然知道,但看到真正确立下来当然还是很兴奋的。

荣耀官网挺卡。显然是不少人都在刷结果的缘故。孙翔想反正知道结果不急也就放任它这样卡着。他靠在椅背上,倒是有点唏嘘感慨。

从越云到嘉世,再到这里。在越云他拿过一个“最佳新秀”,当时少年心气,意气风发,拿到一个“最佳”便觉得得了天下,便觉得已经快要触及到那荣耀巅峰。结果想要一鼓作气,衰竭得却是最快。幸好又被一些人拉了一把,又走到这个地步。

不易也好太易也罢,反正最后的位置差不多。只不过自己脚步比以前更稳,成长痕迹深刻明显,不言而喻。

 

他嘴角拉起一个不大的弧度。

 

官网几乎是被刷爆。孙翔仗着轮回优质的网速还能加载页面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时队员们也前前后后地来到训练室。他依次打了招呼。周泽楷反而是最后一个到的,顺势就在孙翔旁边坐下。这也是他们做搭档后的习惯,训练时可以轻松看到对方的视角,熟悉对方的思路,从而考虑最佳的配合方案。

孙翔转向周泽楷,露出一个笑容。这时候页面终于被刷了出来。白底黑字,孙翔忍不住把一行一行字拖蓝。

 

 

单挑之王:兴欣战队   叶修

 

 

切。孙翔撇撇嘴,翻了个白眼。第一个就看到这个人,难免有些不爽。队员们慢慢凑了过来。

 

 

守擂之星:轮回战队   孙翔

 

 

孙翔拉起嘴角。旁边人都拍拍他的肩,鼓励到干得不错。孙翔夸张地自吹自擂一会。大家也都知道他这是在和他们开玩笑,也都笑了笑。孙翔转过身,继续向后面拉去。

 

 

一击必杀:轮回战队   周泽楷

 

 

“队长我是你的脑残粉!”杜明直接喊出来了。其他人也是各种赞美。周泽楷露出一个微笑。孙翔扭头看了他一眼,挑了挑嘴角。

 

 

最佳第六人:蓝雨战队   宋晓

最有进步奖:百花战队   邹远

 

 

“唉。”杜明和吴启叹了口气。他们两都没拿到最佳第六人。但多少也没报太大期望。此刻心底也有一份了然——自己还有哪里不够。

“下次加油吧。”江波涛耸耸肩说着。孙翔没开嘲讽,而是听了会副队的训话,又继续向下拖去。

蓝底白字一点点显现在他眼前。

他看了两个字,拖蓝了四个字,然后手指动不下去了。

因为那里清清楚楚地写到。

 

 

最佳搭档:轮回战队   周泽楷 孙翔

 

 

等等……

他把页面向上拖了一点,又迅速向下拉去。白底黑字,清清楚楚。最佳搭档,周泽楷,孙翔。

“卧槽等等……”孙翔情不自禁开口,来回拉了好几次。太清晰了,如果这是梦的话,也太真实了。他甚至怀疑官网是不是出错了,按下enter键刷新。这次刷新得很快,他的名字和周泽楷的名字仍是并列在一起,前面挂着头衔是“最佳搭档”。

他大脑一片空白,说不出是喜悦占主导还是惊讶占主导。他突然想起了他们两个初磨合的过程,日复一日的加练,周泽楷没有一句怨言。孙翔说“走”他就直接站起来说“好”。一开始逃脱不了习惯的束缚,他总是冲得太前。周泽楷就用战场上的实例提醒他。其他队友也为了他们两搭档更加顺畅,后来也心甘情愿加练组队PK。一天一天,似乎这些过程在永不停息地重复,不知不觉,信任也就交到对方的手中。

同时,战果斐然。胜利的滋味,终于因不是他一个人孤独品赏而更加甜美。

在越云后期遭受排挤他气愤委屈却未曾哭泣,在嘉世出局他不甘恼火却也未曾落泪,在王朝覆灭他承受千夫所指他痛苦消极却从未掉下泪水。

但在这一刻,他却真正有点想哭了。

 

一年前有人说孙翔能和谁拿最佳搭档,有谁会相信吗?

但一年后,他真的就把这个奖项揽进了自己的怀里,和周泽楷一起。

 

与其说兴奋、开心……不如说是,幸福。幸好他来到了这里。

 

他伸手一揽,直接和旁边的周泽楷抱在了一起。很男人的拥抱。持续了一会他稍微抬起头,长臂一伸又把江波涛和吕泊远拉在一起。这下大家明白了,不用开口就很直接的,大家拥在一起。

一个都没落下。一个都不会落下。每个人也都不会允许一个落下。

幸好来到了这里。

 

周泽楷总觉得,孙翔是在哭的。

可他一摸肩膀,很干燥,哪有泪水落下的痕迹。

 

你啊……

 

他在拥抱中无声笑起来。

 

还真是个神奇的人呢。

 

 

 

06.

 

周泽楷拎出一本《电竞周刊》。

封面写着大标题“独家采访:双一组合,无所畏惧”。

他看了看封面两个人并肩而立的照片,笑了一下,而后打开。

 

 

“……电:孙翔选手能和我们谈谈当初怎么融入轮回的吗?

孙:这群吃货。

电:啊?

孙:共同怀抱冠军的目标,有着一样拼搏奋斗的精神,加之轮回队内和谐包容的氛围,我很轻松地认同了自己身为轮回一员的身份。”

 

周泽楷抬起头回想了一下这次经历,过了一会露出了一个了然的表情,又笑了一下,然后低下头接着向下看去。

 

“……电:最后请两位谈一下各自对对方的看法吧。

周:十分荣幸。”

 

周泽楷再次笑了一声。他想起接下来孙翔说了什么了,也就是因为这几句话他才把这份《电竞周刊》收藏到现在。

其实当初轮回宣传部也准备好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但孙翔义无反顾地说了自己真实的想法。

 

“孙:我一直以为自己不善于与搭档合作,认为自己应该一个人向前冲。”

“孙:但幸好我来到了轮回,遇到了周泽楷。”

“孙:等着吧,冠军是我们的。”

 

 

END

关于中间本来有的然后觉累赘删掉又挺喜欢的欢迎宴→

最后几句话改了不知道多少遍才觉得还能看……本来总觉得有种强行扯CP的感觉

好像现在也有_(:зゝ∠)_

这大概是原作中我觉得最甜的糖了。一年前几乎不听指挥,和搭档从未搞好过关系,一年后,他们是最佳搭档。

成长也好,改变也好,总之,他们两在一起就能最好。

写得超级开心!要开学赶作业啦233

评论(15)
热度(5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w | Powered by LOFTER